close
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在太麻里鄉公所三樓會議室主辦了一場公聽說明會~莫拉克風災「知本溪暨太麻里溪水系」治理規劃檢討 第三次地方說明會。

「人民是用生命拼權益! 政策不符合災民的期待,我們不是否決而是推翻!」憤怒的莫拉克颱風受災戶,疾聲說出一再被消音的訴求。

台東立委補選無黨籍一號候選人洪銘堅,昨日參加莫拉克颱風災後第三次地方說明會,針對太麻里溪整治計畫提出專業水利意見,更展現對災民自救委員會自提規劃案的重視。

第三次說明會在火爆中開場。雖經過前兩次說明會協調,現場官員仍無視災民意見,堅持報告原始官方規劃防範洪汛,卻在災民提出河道拓寬必要性、堤防重建方式、土地徵收補償金等疑問,僅重複申明「災民意見將納入會議記錄,並按程序呈報上級」的冷處理方式消音。災民對政府的毫無信心,亦直接反應在對以往堤防工程偷工減料的疑慮。面對中央的忽視及現場官員的窘迫,災民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說明會中,重複無法被中央聽見的在地心聲,最終也只淪於會議紀錄中的一筆。到底,災民們還要等待多久?

洪銘堅現場即指出,政府不僅應拿出魄力解決問題,在解決土地政策層面上,更應該積極建立與在地居民的溝通平台,主動邀請百姓共同規劃,而不能一直停留在上行下效的舊式官僚作風,才能加速災後重建的腳步。環境工程博士出身、並為前經濟會水利署工程師的洪銘堅,除對災區重建規劃能提出具體專業指導外,其深厚的公務員背景更是為民喉舌的最佳人選,代表人民對中央爭取應有權益。

主張「慈悲愛台東,謙卑護農民」,洪銘堅,並於會後接受嘉蘭自救會訪問,重申主要政見中,催生太麻里地區公地放領法規的決心,讓世居耕種的平地人能合法取得土地所有權,才能真正安身立命於這塊土地上,發展台東人的驕傲。
 
IMG_0186.JPG IMG_0201.JPG RIMG02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tungrebe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